招生考试网
学历| 高考 美术高考 考研 自考 成考 专升本 中考 会考 外语| 四六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 翻译资格 JTEST
资格| 公务员 报关员 银行从业 司法 导游 教师资格 报关 财会| 会计证 经济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务师 资产评估 审计师
工程| 一建 二建 造价师 造价员 咨询师 监理师 安全师 医学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| 教案 论文 文档
IT类| 计算机等级 计算机软考 职称计算机 高校计算机 推荐-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招聘 军校国防生 自主招生 艺术特长生 招飞
 3773考试网 - 教师资格考试 - 两学考试 - 正文

上海市社会人员3月起可以申请教师职业资格

来源:fjedu.com整理 2006-2-15

上海市召开教师资格制度实施工作会议,这标志着上海市首次面向社会、全面实施教师资格制度、开展教师资格申请认定工作。   

  教师资格制度全面实施后,只有符合教师资教师格条件,持有教师资格证书者,才能在各级各类学校和其他教育机构从事教育教学工作。不具备教师资格者不能从事教师职业。   

  2002年3月至6月,教师资格申请还将首次向社会人员开放,凡未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、具有中国公民身份,在思想品德、学历和教育教学能力等方面符合条件者,均可申请认定教师资格。但是教师资格只是从事教师工作的必备条件,具有教师资格,并不意味着一定会被聘为教师,只有被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聘任后,才能成为教师。   

  上海全面实施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从今年9月开始,以先内后外、从易到难的原则分阶段进行,预计在今年10月至2002年1月完成在职教师申请、认定工作。从2002年下半年开始,每年春、秋两季接受申请。   

  教师资格分类及学历要求   

  ★幼儿园教师资格:幼儿师范学校、中等师范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;   

  ★小学教师资格:同上   

  ★初级中学教师资格:高等师范专科学校或者其他大学专科毕业及以上学历;   

  ★高级中学教师资格:高等师范学校本科或者其他大学本科毕业及以上学历;   

  ★中等职业学校教师资格:同上   

  ★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:中等职业学校毕业及以上学历(对于确有特殊技艺者,经市教委批准,其学历要求可适当放宽)   

  ★高等学校教师资格:博士、硕士研究生毕业或者大学本科毕业学历。   

  申请程序:   

  ●本人提出申请,提交规定的基本材料;   

  ●教师资格认定机构进行初步审查,并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教育教学能力进行考察测试;   

  ●市、区(县)教师资格认定或受委托的高校在各自的认定权限范围内,作出是否认定的结论,并通知申请人;   

  ●颁发相应的教师资格证书。 



  • 上一个文章: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及个人隐私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邮件fjksw@163.com联系.


    | 关于我们 | 联系我们 | 版权申明 | 网站导航 |
    琼ICP备12003406号